-喵小宋

刘奕君 台风

【空戬】友

啊啊啊啊啊啊啊,爱你,比哈特,昨天昏迷的太早,原谅我。为啥你写的这么戳我,月下谈心,看似漫不经心的话语流淌的淡淡的那种温情,高山流水觅知音!!!一静一动相得益彰,二哥还是拗不过猴子啊~~

猫儿哥哥:

#来来来,你要的空戬,过来张嘴 @-喵小宋 #


#有没有后续···我也不知道啊哈哈哈#


 


玉鼎鲜少喝酒,他自来极度爱洁,沾了酒气的味道他是不喜欢的,玉泉山更是从来没有存酒的习惯。


这天是凡间的除夕,杨戬倒是平平静静的无甚反应,倒是来看的人真是不少。


自他决定留在玉泉山陪师父后便没再出去过,家人朋友经历了许多事便也该看淡了,杨戬想着这些便不自觉的带上有些无奈的笑,然后独自在泉边林间抚琴。


先来的是哪吒,吵吵闹闹了一阵子,粘着杨戬要出去,被玉鼎一个冷眼喝了走,再来的就是三妹一家了。杨戬应对着他预料之内的情景,心中未免乏累,当然,他依旧是没有和他们走的。


这些许的人来人往之后,杨戬感觉到玉鼎有些薄怒,正思量着怎么哄着,便觉一阵劲风闪过来,面前树上挂着个影子,大红的披风晃着,不用细看便知道不是个安分的主。


杨戬抬手揉了揉眉心,心里苦笑,这冤家怎么来了。


“你打算一直这么挂着?”杨戬悠然坐着,淡淡道。


又一阵风过来,那影子坐到了对面,拿出来个什么东西放在了自己面前。


“俺老孙听说你这伤一直没好利索,这东西是南海的,好用的很。”


杨戬一愣,拿过它心里头说不出什么滋味,末了低低说了句,“多谢。”


“别和老孙整这没用的。”孙悟空一摆手,又拎出两壶酒来。


“你怎地没留在花果山?”


“那些小的们耍的开心,俺老孙出来透透气,顺便找你喝两杯。”孙悟空说着,兀自拿过杯子倒酒。


杨戬默而不语,许是一直没听见回应,孙悟空有些发蒙,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似有若无的说了一句,“可是乏了?不想见我?”


杨戬依旧是不答,眼睛也不知是看向了哪,孙悟空心中一阵烦躁,稍重的放了杯子,起身不辩言色的说了句,“你早歇了,老孙先回……”


“回来!”平淡如常的语气间掺杂了几分似有若无的无奈和薄怒,伸手扯了扯那猴子顶戴花翎,袖子一滑露出一截子白皙的手腕来,“多大的人了,还和我耍性子。”


孙悟空心底一喜,眼底瞬间活泛,转过了脑袋瞟见了那俊俏的人扯着自己翎尾的顽劣举动,挠了挠耳侧,道,“你闷不做声的,我当你不想见我。”


杨戬似是笑了笑,发觉自己还扯着那冤家招摇的饰物,手上一松,孙悟空这才转身坐下,将刚才倒好的酒推给了他。


“你这猴子……”杨戬的声音当真是透着不愿掩饰的疲累,缓缓喝光了杯子里清冽的酒,修长的手指按了按眉心,“我只是累了而已……”


孙悟空心里似乎是被什么东西搅了一下,说不上疼,只是有些揪着难受,却偏的多了些酸软来。


“都来过了?”孙悟空声音一轻,见杨戬点了点头,眼睑低垂着眨了一下,便端起酒盏喝了一口。


“得空了俺老孙在你这儿山前立个法,碍不得你什么事,就是得个清净。”


杨戬那边唇刚离了杯子,酒还未等咽下去,就听得孙悟空不轻不重的这么句话,差点没呛了出来。


“嘿!”猴子一急站起来整个身子倾了过去,伸出手顺拍着杨戬的背,多少有些哭笑不得,“我说你急个什么劲儿,老孙又不同你抢!”


杨戬咳嗽的眼眶发红,支出手来摆了摆,孙悟空眉毛一挑,“没事?”


杨戬摇了摇头,孙悟空知他不喜这般近身的接触,便又坐了回去,紫金冠上的花翎扫着杨戬的耳朵滑过去,惹的他心里发痒,忍不住的又抬起手来捉它,缠了一小节在手指上,那猴子见了,好笑道,“你是有多喜欢老孙这两根儿长毛儿?扯了它两回了。”


“我瞧它晃荡的晕眼,缠住了省的动。”杨戬起了玩儿性,勾着个嘴淡淡说着,落在猴子耳朵里像听了什么稀奇趣闻。


他捏了捏耳朵,没用力的扯了扯翎羽,“这好办,我把它摘了你戴着,正好不是见不得它晃了?”


杨戬瞟了他一眼,“不用,我着火将它烧了不是更干净。”这边说着,手指上当真掐起了一个诀来,孙悟空一瞪眼,一个激灵把翎子扯了回来荡到了脑后,呲牙咧嘴道,“你还真烧啊?!这刁脾气···”


“我刁也刁不过你啊,大圣爷。”杨戬嘴角绽开,月影一晃,仿佛要开了这玉泉山里刻意种下的一山桃花。


孙悟空看在眼里心头一热,赧然错开眼低声的咳嗽着,耳朵尖儿有些发烫。


杨戬似乎是没注意他这神色的变化,和声朝他问着,“怎地没去灵山看看你师父?”


孙悟空一顿,慢慢正过目来,“敖烈最近似是去了他道场谈经,老孙听不得那些,便没去烦他们,等过些日子吧。”
杨戬笑了笑,“你这佛成的可无甚乐趣,经都不谈,莫是不怕如来罚你几回?”


孙悟空半笑不笑的嗤了一阵,“老孙不搭理他,你当他真愿意见我?”


杨戬看着他,还待要说什么,就听那猴子又开了口,“你弹个曲儿给我听吧。”


杨戬眼睛稍稍一瞪,“你何时听得懂音律了?”


“嘿!你个杨小二···你瞧不起俺老孙是吧!”


孙悟空激的毛儿都要竖起来,杨戬忙起声道,“好好好,我弹,你莫急就是了。”


他话音刚落,手指便在弦上拨动起来,起音刚沁在孙悟空的耳朵里,他便不再做声了,抬手支着腮静静深深的望着他。


杨戬着了一袭月白的素衫,散发未束,额间的流云纹隐起,只散了几丝碎发,剪水眸子落在七弦琴上,嘴角似是翘着。修长的手指熟稔的拨弄,白皙的一截细腕子露出来,招的孙悟空总想着一把握上去。


他弹得是《流水》,急急缓缓,清清切切,猴子闭了眼便能看见那高山流水相伴相合着映在脑子里,勾的心里也不知是热还是暖。


杨戬弹得顶好,映着他本身敛不住的仙风灵韵,让琴似乎都活泛了起来,月似圆又缺,恰恰巧打在他身上,如画般的品貌让孙悟空的心思不知何时就从这曲,转到了人身上。


月洁光软,如同渡着一层银纱,也不知是不是嫦娥怀念,将那数千载过往里的贪嗔疑憎,几夕里都转成数种柔情。


 


待到杨戬扶弦止了音的时候,孙悟空一双金瞳仍是灼在杨戬身上,他略是无奈的叹了一声,抬手弯了指节敲了一下孙悟空毛茸茸的头顶,“冤家,神游何家洞府,都不知道回神儿了?”


孙悟空被打的一个突,伸手一把捉住杨戬的手指弹了一下放开,皱眉怨道,“老孙游的是玉泉山,见得是显圣真君爷爷,见真君爷爷生的俊多看了几眼,你可莫要冤枉我。”


杨戬嘶了一口气,这一回直接捏着扇骨重击了一下孙悟空的头,“泼猴儿贫嘴,欠打。”


孙悟空握住那扇骨低头轻轻的笑,金色耀眼的灵目闪出一道光来,再开口声音都是温软的,“老孙这不是听你那曲子听着魔了么···哎,你刚刚弹得那叫什么?”


杨戬被这一句堵了个哭笑不得,末了只得无奈的叹了一声,抬手作势收琴,“你啊···耍了这一阵,也该回水帘洞了吧。”


孙悟空急忙扯住了他的腕子,笑道,“哎别别别,你急个什么劲儿,这大过年的,你同我出去看看。”


“不去,”杨戬被他扯的难受,索性放下琴扫开他的手,“适才哪吒来的时候那般央我,我也莫应他,你若是嫌静,便自己出去闹。”


“嘿,这哪的话?!”孙悟空一个跳脚,“他是他我是我,哪个能一样的比了?”


“都是兄弟,哪个又不一样了?”杨戬悠悠的说着,孙悟空听得直瞪眼,一股火顶在喉口上下不得,罢了只得一切嘴,侧身支腿朝着石凳一踩,板着个猴儿脸也不理他。


杨戬微微侧头,噙着笑问了句,“猴子,生气了?”


孙悟空又侧了侧身子,“···兄弟都一样,你管俺老孙做什么?”


“···你这猴子,几千岁了还是这脾气,没个正经。”


“杨小二!现在是你哄俺老孙!怎么反倒你长脾气了!你这刁性子也没比我好多少!都是那白毛惯得!”孙悟空猛一拍桌子转了过来,就看见杨戬忍着笑的连一双眼都弯了。


就这么一打眼儿孙悟空这股子火顿时便散了个干净,却又不想折了面子,嘴硬道,“咳···行了行了,老孙不同你一般见识,你陪我出去,这事儿就算了了。”


杨戬叹了一声,“你怎的片刻闲不住,这般的想出去?”


“我就是想着今天总不能一直的这么呆着,你也许久没去凡间走走了,莫不如去看看?”


孙悟空语气里带着的希冀让杨戬心里软了下来,他瞧着这猴子,饶是他几番的不想承认,也不得不念上一句。


他终归还是与他人不同的。


想是这么想了,嘴上却总是要逗逗他,“好了,我同你去,不过···”


“不过什么?”孙悟空眼睛晶亮着,如同那时节丹炉里刚刚炼出的明灿。


“不过你这样子···着实不方便···”杨戬眉头一动,淡淡道。


“合着你是担心这个?”孙悟空笑出声来,“那还不容易。”


他眉眼一弯,手上捏了个咒,一道光的功夫便收了回来。杨戬再看过去,便见得面前坐着一位锦衣的少年郎,身量照着自己稍矮了几寸,白衫暗底,艳红衣襟袖口,金色流纹绣着,金棕色的发竖着,好不贵气。一张脸白净的厉害,五官端正精致,分明是个俊美公子,偏得嘴角不安分的勾着笑,看上去多了几分浪荡来。


“模样倒是俊。”杨戬眨了眨眼,抬手揉了揉鼻梁,“倒应了你美猴王的名声。”


孙悟空眉毛一挑,“人形吗···老孙不过是懒得修,又不是修不得。”


“好好好,”杨戬点着头,“这样子不错,也莫变回来了。”


孙悟空一边起身一边紧忙着断了他的话,“···老孙可受不了,忒不自在。”


杨戬笑了几声,也站了起来,眼睛一扫,刚巧扫在孙悟空腰间,却是差一点没笑出声来。


他只装着若无其事的绕了过去站在了他面前,抬起一只手搭在了孙悟空肩膀上,一只手绕到了他腰后,盯着那一双金灿灿的眼低低的叫了一声,“猴子···”


孙悟空莫名的看着他,“怎么了?”


杨戬突然笑了起来,手在他腰后抓住一个毛茸茸的软物,正是这猴子总是漏下的尾巴。他手上轻轻一扯,果不其然的看见孙悟空瞬间立了耳朵,连耳朵尖都红了起来。


“嗷!杨小二!你给我撒开!”


他原地蹦了个圈,回手就去捂尾巴骨企图打开杨戬的手,谁料后者向后移了一寸,却也是没有松手,他忍不住的朗声笑着,手上竟是又扯了扯。


“哎哎哎!疼疼疼!!···”


“杨小二你你你···你给老孙撒手啊!!”


孙悟空这几嗓子喊得清透高亮,扰的金霞洞里的玉鼎闭着的凤眸微微的颤动,眉宇隐隐的蹙起来。


他重重的吐出一口气,想着早晚有一天他非得割了这猢狲的舌头不可。


实在忒吵人。
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8 )

© -喵小宋 | Powered by LOFTER